澳洲,第164天。
一個人流浪,才真正的開始體會孤寂與獨立,
所有的事情只剩下自己決定與面對,
没有人可以七嘴八舌的給建議、分享喜怒哀樂,
生活的好與壞、前進或停滯都不需要跟誰交代,
這是否也算是一種絕對的自由?或是無奈?
在澳大利亞這個面積是台灣217倍大但人口與台灣相當的國家生活了五個多月,
前四個月没什麼特別的感觸跟煩惱,
在Caboolture那個小鎮裡過著小農女樸直的生活,
只需要靠腰天氣熱到崩潰採果採到中暑,
實在也没什麼太大的生活改變與刺激,
茶店的工作hold住經濟的壓力也平衡了心理的負面,
空閒時間上網看看影片偶爾跟朋友小出遊看看海就開心的不得了,
日子那樣一天天的過下去?什麼不好,
頂多只是無聊無趣了些,
只有心裡知道自己在一個小小的舒適圈裡生活的心虛及焦急。
但澳洲何其大,如何去選擇下一站的方向實在困難,
不知道下一份工作何時能夠出現的壓力對我而言實在非同小可,
雖說working holiday本來就不單單只是working了,
但想要擁有holiday卻也是現實地需要有錢來堆砌,
自己更是知道自己是沒辦法真的做到“頂多把錢燒光了就回台灣”那樣輕鬆。
没想過要到Cairns這個地方生活,
只因為不喜歡很觀光的地方、不喜歡人多的地方,
但老天爺似乎只開了這扇窗讓我看見不同風光,
在那個急欲移動的時限裡,
飛過了1700公里的距離,
從昆士蘭的中南部飛往最北端,
卻被一整片慵懶的大海征服心裡的不安,
儘管第一週雨不停依然掩蓋不了這個城市的生氣盎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