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第239天

澳洲,第239天。
巴士公路之旅,
來回各10小時的六天聖靈群島之旅就要畫下句點了,
週日回程巴士大客滿,
窗外已經是看不見景色的夜幕時分,
看著雨水打在玻璃車窗上,
把自己用耳機隔絕在一個人的小宇宙,
隨著地圖上小藍點的移動,
知道自己走過一個又一個或寂繚或復古或充滿生氣或蕭條的小鎮,
第一次,真的覺得自己有流浪的真實感。
八個月了呀,
從一個人來,慢慢的一路上來來去去了好多人,
有些人放進了心裡一起走過了一些旅程,
有些人揮手道別了彼此在彼此的旅程中曾經增添一些色彩,
有些人讓我懂得了文化差異交換一些不同的眼界,
有些人讓我更往自己靠近一些更懂得了自己的真實。
又回到一個人的旅程,
原來旅行的意義並不是我想分享就能深刻描述出來的,
所以我沒能像自己出國前期待的寫下一篇又一篇精彩旅記或是心情分享,
因為這一路走來,
太多潛移默化的轉變是很難即時被查覺或紀錄,
而時間更是在過多的填充中一直前進。
一個人,不難,卻又好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