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第24天。再出發,一個人的旅行。

第24天。

再回到澳洲這個國家選擇從雪梨入境,原因無他,只為了姐妹的一年一約小旅行。
從來就知道自己不是city girl,城市總是我看看玩玩就想離開的選擇,所以雪梨及墨爾本一直都只是我旅遊版圖上的一塊,而非生活。

一年一約的自由行大概是從2010年的峇里島自助開始,還記得那時白天忙母親節檔期,下班半夜不睡覺在做自助功課以及跟當地agents通信喬住宿,每天睡沒幾小時也沒關係,只要研究著旅程就能感覺到期待和興奮.....
2011年香港行完全是一趟去享受美食與五星級飯店的私心揮金貴婦旅程。
2012年大阪行算是比較完整的感受旅行及旅伴默契的一次姊妹之旅。
2013年因為我的固定旅伴跑去日本生活而我為了等待閨蜜的海外婚禮努力存錢。
2014年上半年在關島參加了此生最感動的一場婚禮;下半年突然的就決定來working holiday。
2015年一簽結束回台灣前先到東京度了一週的假,兩個月後又再次踏上澳洲的國土。

這些年累積下來的旅遊經驗不算多,但都深刻。

我從來就都清楚自己不是個好相處的旅伴或朋友,因為在旅行的過程中我都太有想法卻又太隨性;步調太不觀光客、思維又不夠旅人;很多情緒說不出口卻需要被理解;討厭麻煩和等待......
也就是因為如此,換上新旅伴總是讓我神經緊繃一段時間。

實在,很難為那個麻煩的自己做解釋,但很慶幸我的姐妹旅伴都能懂我。

這次帶著她們才真實的感覺到自己在這個國家一年是有不一樣的,知道很多生活面的省錢之道,也能快速的了解新城市的交通方式,雖然受限於短暫停留需要考量移動便利性以及天氣不好捨去了一些想去的地方(例如海邊)跟想做的事(像是公園BBQ),但我終於也能隔著電話用破英文處理與溝通事情大概是我最驕傲的事了!

在這個對自己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家和朋友一起旅行是一個很感動的旅遊經驗,因為我終於能用一種比較具體的方式去分享我所經歷的事情,然而我也能夠和自己非常熟悉的人一起探索及認識新的城市。

送走了我的姐妹們,本以為不會那麼快的一個人的旅行卻那麼快的即將展開,有些情緒在這幾天被消化著,我相信老天的每一個安排都有道理及考量,而在旅行的這條路上每一個選擇都必須自我承擔。

明天就要離開墨爾本往西澳前進了。
非常期待在前方迎接我的一切!!
在這條路上,永遠都別失去最真的那個自己!

Take care, and everything will better and better.
Cheers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