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It's time to say see ya,AU!

27.11.2016 It's time to say see ya!

兩年多了,從東澳走到西澳,再從南到北切中線到了達爾文,澳洲的版圖太大,怎麼都玩不完,但至少跟原先計劃差異不大,大方向的也算是環了一圈。

很多人問我東澳、西澳哪邊好?我想了很久還是答不上這個問題!在東澳的朋友都不喜歡西澳,覺得西澳偏僻無聊不方便;在西澳的朋友到東澳都不習慣,說薪水太低人太多生活品質差。這兩方說法我都不反駁也不認同,真的生活過後才懂各自的好!每個背包客的旅程都不同,遇到的人事都會影響那個地方留年心底的印象!在東澳的我很快樂,交了非常多朋友,回憶裡都是開心好玩的片段,那時侯沒想過家,日子過的精彩多姿,回想起來還是快樂;在西澳的日子有太多太美的海與風景,生活愜意單純,和外國人共事是這輩子最難能可貴的經驗,心常常被文化和態度差異所衝擊,體會著oz style life,遇到了很多很好的人,帶著我用不同的思維過日子,這會是一輩子永遠都會懷念的時光!但不可否認的是,在高薪資的環境裡,亞洲人容易陷入追錢跑的迷思裡,一個比一個更身兼多職,生活中工作佔掉了太多時間⋯

我很慶幸,這兩年多來照著心裡的渴望,一個人踏出一步又一步,一個人的旅行很孤單卻很精彩,冷暖都在心裡!感謝老天讓我這一路來都遇到很棒的人,陪我走過一段又一段人生旅程,我很珍惜這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位,帶給我不同成長和視野,一起哭和笑,一起成為更好的人!謝謝老天這一路讓我遇到的事,那些好的壞的開心的痛苦的交錯成這段深刻的流浪記憶,讓我看到自己的脆弱和勇敢,讓我更柔軟也更堅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留下?難道不覺得在澳洲生活比在台灣容易很多嗎?有雇主要擔保為什麼要放棄?回台灣不害怕嗎?這個問題從來就沒有困擾我,在台灣生活了快30年,我們其實都清楚台灣沒有改變,改變的都是自己,或許太多太多人出來了覺得回不去了,但我時常只是覺得那都是選擇,而我的初衷從來沒有改變,因為澳洲再好它始終都沒有我的家。

要離開澳洲了,再見說了很多很多次,從來都不害怕道別,捨不得是一定的,但因為我們始終都很珍惜當下,就已足夠

再見了,我最愛的你們和澳洲,也許下一段旅程我們會再聚,也許沒有再見的機會,但帶著旅行給我們的無懼,繼續前進,相信我們都能一直看見最美的風景!

Love u guys. It's time to say see ya Australia! Maybe we'll meet again in the future or not. Anyway, we just keep going. I believe we'll always see the awesome view on the way! Thanks for all, thanks A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